close

法、意、西3國宣布延長金融股賣空禁令 然經濟低迷 提振效果有限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9-29 08:15 

法國、意大利、西班牙三國市場監管者周三發表聲明稱,將進一步延長金融類股賣空禁令。不過,在全球宏觀經濟表現依然低迷的背景下,短暫的賣空禁令似乎難以對股市起到顯著的提振作用。

法國、意大利、西班牙三國市場監管者周三(9月28日)發表聲明稱,將進一步延長金融類股賣空禁令。

意大利證監會Consob表示,將延長賣空禁令至11月11日。法國市場監管機構AMF亦將賣空禁令期限定為11月11日。

西班牙交易所監管者則宣布延長金融股賣空禁令直至撤銷禁令的市場條件成熟。

比利時市場監管機構FSMA於8月12日推出一項無限期賣空禁令。

在全球經濟增長持續低迷,及各國主權債務危機陰霾的影響下,歐洲股市持續表現低迷,泛歐績優300指數在900點附近徘徊。

為了防止金融類股進一步挫跌,歐洲各國市場監管者宣布推出金融類股賣空禁令。不過,在全球宏觀經濟表現依然低迷的背景下,短暫的賣空禁令似乎難以對股市起到顯著的提振作用。

泛歐績優300指數周三收盤下跌1.2%,報927.21點。

 

[相關文章]

2011-08-12 《國際金融》法義西比,周五起禁止放空金融股

2011-08-10 韓國將從10日起禁止股票賣空,為期三個月

2011-08-09 美國證管會宣布啟動股價重挫逾10%個股禁止放空

2008-11-27 2008 鬆綁股市部分 11/28恢復平盤以上融券及借券賣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禁止放空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