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為了整頓市場秩序並重振市場信心,歐洲證券與市場管理局(European Securities and Markets Authority, ESMA)周四晚間宣布,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自周五起實施金融股禁止放空令,實施細節因地制宜。ESMA並警告,將嚴厲制裁散佈謠言和虛假、誤導消息的市場人士。

有關歐洲銀行業體質不佳和歐洲國家主權債信評等瀕危的流言不斷,歐洲銀行股本周以來受到相當沉重的打擊,迫使歐洲金管當局不得不祭出斷然措施,懲戒欲藉此大撈一筆的有心人士。法國宣布將禁止放空11檔金融股,為期15天。西班牙將保護16檔金融股,同樣為期15天。比利時宣布4檔金融股禁止放空,期限未定。義大利實施禁空令的細節尚不得而知。市場認為,歐洲四國實施禁空令只是最後掙扎,其成效令人質疑。

 



[相關文章]

2011-08-10 韓國將從10日起禁止股票賣空,為期三個月

2011-08-09 美國證管會宣布啟動股價重挫逾10%個股禁止放空

2008-11-27 2008 鬆綁股市部分 11/28恢復平盤以上融券及借券賣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禁止放空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