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 2012/09/28

【經濟日報╱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

Google主導的Android作業系統,在智慧手機市占率迅速攀升,據市調機構IDC第2季報告指出,Android在全球智慧手機占有率升至68%,遙遙領先蘋果iOS的17%,預估雙方差距將持續擴大。蘋果與非蘋陣營從商戰到專利戰無所不爭,顯示兩邊競爭白熱化。

為防堵Google,蘋果已逐步採行「去Google」化,包括Google旗下影音網站Youtube已從蘋果iOS中移除,最新iOS 6作業系統也不再採用Google地圖,但新的蘋果iOS 6地圖卻被用戶罵翻。

蘋果多次以專利訴訟,防堵Google的Android平台持續坐大,仍不敵Android陣營的機海戰術,蘋果將來會持續拿出更多武器與Android陣營抗衡,或是陷入孤掌難鳴的困境,將交由市場來決定。



全文網址: Android機海戰 卡住蘋果 | 通訊報導 | 通訊世界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15205#ixzz28js5k0Pe
Power By udn.com 【經濟日報╱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