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ing Proof       

他的堅持讓病患多了一個希望

劇情大綱

描述著名醫生丹尼斯史萊門研製一種治療乳腺癌的新藥"賀癌平"(Herceptin)的感人過程。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專攻腫瘤科的丹尼斯拉蒙醫生協助研究並持續嘗試實驗抗乳癌新藥─賀癌平,在推動新藥的同時他除了必須犧牲個人生活,更要面對各種阻礙,不過這些犧牲得到了令人激奮的結果,賀癌平果然順利通過藥檢,並拯救成千上萬個乳癌病患。

 

乳癌新藥研製漫長奮鬥之路

這部片是昨天晚上偶然轉到HBO看到的,我對這位史萊門醫生努力不懈的精神著實大大地感動。他站在第一線實驗、陪同病患試藥,不斷地跟藥廠爭取研製新藥經費以求讓專案能夠順利進行下去,中間幾次面臨被迫放棄的危機,經過十多年的努力最後終於成功獲得上市核准。

剛開始還窩在那簡陋的實驗室時,請了一位非本科的年輕助理來幫他處理文書上資料,當那助理看他不斷地重複上千次的程序,他說:「這就是實驗」。為了實現救人的理想,他捨棄與家人的相處時光,錯過好幾次次孩子的活動,每天早出晚歸。好在他有一個明理並能體貼他的太太,陪著他走過這一段孤獨奮鬥的歲月。

幾家歡樂幾家愁

第一批自願者中有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年輕媽媽,已經是癌末四期,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沒想到這一試讓她多活了兩年。可惜的是她不符合進入下個試藥階段的條件,她的母親情急跑去求醫生再給她藥劑,而史萊門醫生卻礙於規定不得不拒絕時,母親悲傷的趴在樓梯扶手上,我在那一刻是揪心的。

試藥的病患之中,卻也存在著幸運兒,才經過一個階段的治療,不但腫瘤消了,連身上的癌細胞也完全沒有了。這是她想都不敢想的情況,那時她與老公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待報告結果,在得知這個好消息的當下,簡直就是不敢置信。天曉得,在醫生找上她參與試藥前,她被化療折磨的止不住嘔度,全身極不舒服,甚至一度拒絕邀請,寧願有尊嚴的活著。

為了活下去,分秒必爭

如果妳被醫生宣布不到五個月可活,妳該怎麼辦?

劇中另一個女性,四年前才檢驗出癌症,複診時卻被告知癌細胞復發,請她開始準備後事。後來她的主治醫生告訴她,或許可以試試史萊門醫生的藥。她花了三個月辦妥申請程序,中間遇到相關單位的各種狀況的延遲,好不容易爭取到資格。來到醫院櫃臺小姐卻告訴她因為還沒準備好,所以預計晚一個禮拜才要開始療程,那一刻她崩潰了。

生命的沙漏正一分一秒無情地流逝,她幾近哭求的請那位小姐幫她,還好在聯繫上史萊門醫生之後,提前進入療程,她活下來了!原本她顧慮無法保證能跟男友共渡人生,而拒絕男友的求婚,重獲新生後兩人開心地步入禮堂。

感謝努力讓生命更美好的人們

這是一部感人的真人真事改編影片,如果你用心看的話,你會發現導演用了好幾幕他一個人在慢跑的畫面,一直到最後出現病患、家屬、家人朋友...,一個個帶著微笑拍掌歡迎著他,作為此片的結尾,象徵感謝並肯定他的成就。

就像一種新藥可以使許許多多還活著的人受惠,在社會中不同領域致力讓人類更幸福的人啊,真的很感謝你們!有你們的堅持與努力,人類的生活才能不斷地更好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