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盤後交易─蘋果財測差走跌 亞馬遜一度挫7%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10-26 09:05 

周四 (25 日)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科技業巨頭蘋果 (Apple)(AAPL-US) 及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 (Amazon)(AMZN-US) 發布上季財報雙雙不如分析師預期,股價走跌。旅遊服務網站 Expedia (EXPE-US) 季報優於預估,股價大漲帶動類股。

蘋果盤後公布,已結束的年度第四季每股獲利 (EPS) 由一年前的 7.05 美元成長至 8.67 美元,但不如《路透社》統計分析師預期的 8.75 美元。歸咎於 iPhone 智慧手機及 iPad 平板電腦銷售在新一代產品推出前,成長減緩。該季營收則勁增 27% 至 360 億美元,超越預期的 358 億美元。

不過蘋果預測,現行年度第一季 EPS 為 11.75 美元,遠不如華爾街預期的 15.41 美元。營收估計為 520 億美元,同樣不如預期的 550 億美元。盤後股價聞訊下跌 0.2% 報 607.62 美元。

亞馬遜盤後公布,第三季由盈轉虧 2.74 億美元或每股 60 美分,歸咎於營運支出增加。銷售額由一年前的 109 億美元成長至 138.1 億美元,但不如華爾街預期的 139 億美元。

亞馬遜預估,第四季銷售額介於 202.5-227.5 億美元,同樣不如分析師預期的 228 億美元。盤後股價應聲一度重挫 7%,隨後改善至下跌 0.9% 報 221 美元。

Expedia 盤後公布第三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股價聞訊大漲 12% 報 57.43 美元。同業 Priceline.com (PCLN-US) 及 TripAdvisor 股價受到拉抬,各漲 4% 及 2.5% 報 580.10 美元及 31.55 美元。

 

財報-Yahoo第3季獲利優預期 搜尋式廣告營收增11%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2-10-23 05:12 

《MarketWatch》報導,美國網路科技公司 Yahoo Inc.(YHOO-US)22 日公佈第 3 季財報,計入出售阿里巴巴股權的獲利為 31.6 億美元,折合每股 2.64 美元。去年同期獲利 2.983 億美元,每股獲利 23 美分。另外即使不計入售股收益,獲利仍優於分析師預期。

不計入流量獲得成本(TAC)的第 3 季營收為 10.9 億美元,年增 2%,高於去年同期 10.7 億美元。調整後獲利為每股 35 美分,年增 66%。

Yahoo Inc. 今年第 3 季獲利大幅增加,主要歸功於 9 月出售手中阿里巴巴股權,不過,即使不計入出售阿里巴巴股權收益,第 3 季獲利仍優於預期。

其它財報細節,包括 Yahoo 的陳列式廣告營收為 4.52 億美元,同於去年同期。搜尋式廣告營收卻成長 11% 至 4.14 億美元。

此前,FactSet 訪調分析師預期 Yahoo 第 3 季營收(不計入售股收益)為 10.8 億美元,每股獲利 26 美分。

Yahoo Inc. 公司 22 日盤後交易價格上揚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