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裁了23萬人還不夠?分析師:美銀行業明年再裁15萬人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12-19  11:10 

銀行業分析師 Dick Bove 上周五 (16 日) 警告,美國銀行業繼今年裁員估計達 23 萬人後,明 (2012) 年可能還要再裁 15 萬人。因政府監管趨嚴加上經濟疲軟,導致美國金融體系進一步萎縮。

金管限制增多、利率環境低落加上股價下跌,致使美國銀行業今年大砍員。不過,當政治人物及抗議人士依舊“流行”撻伐銀行業的同時,Rochdale 證券股票研究部副總裁 Bove 警告,面對銀行業困境,美國人應該小心別太開心。

Bove 發布客戶報告,批評「政府大砲」對經濟造成的傷害,勝過遭控萬惡不赦的大銀行,而至今沒人了解這點。他寫道,各種限制利率及資產負債表的監管規定,加上政府限定價格,對於小型銀行業的傷害遠超越大銀行。「這些問題帶來的衝擊,將由銀行業擴散至更廣泛的經濟體」。

美國銀行類股今年至今累積重挫,相較於大盤接近持平或小幅上揚。其中費城 KBW 銀行指數今年累積大跌 27%,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500 指數亦下挫 21.5%。

Bove 指出,這樣的結果並非意外,而是利率低落、銀行業資本要求提高、信用卡及簽帳卡費用受限、取消銀行業資產交易及其他投資工具業務,以及要求銀行成本結構提高所導致

Bove 甚至警告,這一切只是開始,未來還會出現數百條金管新規,導致金融服務成本進一步攀升,以及金融業營收再降。而銀行業規模縮小,便意味美國就業前景轉弱,將傷害美國在國際間的競爭力。他預告,美國每間大銀行都還會裁員。

 

[相關文章]

2011-09-26 主權債務危機發威 歐洲銀行業7月裁員超過4萬人 

2011-08-23 瑞信、高盛大開殺戒 華爾街2萬人恐丟飯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裁員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