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朗高官:伊軍方將演練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2-14 09:15:01

據外媒報導,伊朗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一名成員周一(12日)稱,伊朗軍方將演習其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能力,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石油運輸航道。不過該消息目前未獲官方證實。

據報導,議員Parviz Sarvari表示:“我們不久將舉行軍事演習,操練如何封鎖霍爾木茲海峽。如果世界想要讓這個地區不太平,我們就要讓世界不太平。”

伊朗軍方發言人拒絕置評。

報導指,伊朗石油部長上月曾經對半島電視臺稱,若未來圍繞該國核計劃發生任何沖突,該國可能利用石油作為政治工具。

伊朗曾警告稱,若遭襲擊,將打擊以色列和美國在海灣地區的目標。分析人士稱,伊朗的報復方式之一,可能就是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據美國能源信息署數據,2009年全球經海上運輸的石油有三分之一途徑霍爾木茲海峽。美國軍艦因此在該地區巡邏以確保航運安全。(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田莉 編輯)

 

OPEC會議 產油配額料不變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維也納12日法新電)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今天不願預測14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會議的結果,但表示他對沙烏地阿拉伯目前每天超過1000萬桶的原油產量感到滿意。

努艾米今天抵達會議舉行地維也納時,代表OPEC最大產油國向記者表示:「我們(OPEC)還沒見面,所以不能告訴你會後的結果。」

當被問及他是否對沙國目前的產量感到滿意時,努艾米稱是,並表示沙國11月每天產量為1004萬7000桶原油。

面對伊朗緊繃局勢升高、利比亞原油產量增加以及經濟疲弱等情勢,OPEC將在維也納會議中決定是否改變目前原油產量。

分析師普遍預期OPEC將維持官方生產目標於每天2484萬桶不變。OPEC供應全球1/3的原油,已3年未調整生產目標。

不過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估計,OPEC除去伊拉克不計,10月實際產量應為每天2732萬桶,因此OPEC可能會發布聲明,承諾更嚴格遵守生產配額。(譯者:中央社楊盈)

 

南非標準銀行:OPEC會議結果短期內不會顯著影響油價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2-14 09:14:42

南非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周二(12月13日)公布的石油研究報告顯示,原油價格年底前將維持區間波動。但是,如果布倫特原油期限結構轉為期貨溢價,預計國際石油價格將走低。OPEC會議結果短期內或將不會顯著影響石油價格。因為石油市場風險到年末有所降低,布倫特原油期限結構值得關注。如果石油現貨市場持續弱勢,沙特地區將再次調整石油產出維持市場的緊張狀況。石油市場的風險是歐債危機引起的潛在的經濟衰退。

國際原油價格周一(12月12日)下跌,因投資者對上周歐盟峰會結果質疑上升。意大利和歐元區外圍國家國債收益率再次急劇上升。西德州中質原油(WTI)價格全日累計下跌1.64美元/桶,布倫特原油價格全日累計下跌1.36美元/桶。汽油價格隨原油價格走低,但是中間餾分油價格上漲。WTI和布倫特原油期限結構幾乎不變,但是汽油期貨期限結構反彈。

國家能源署(IEA)公布了最近月度原油市場報告,該機構對今明兩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下降20萬桶/日,分別至8900萬桶/日和9030萬桶/日。但是,因沙特地區和利比亞石油產出的上升,因此該機構預測石油供給將增加,這也將終止石油庫存下降趨勢。國際能源署報告稱,美國10月份石油庫存急劇下降,但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1月份庫存增加6900萬桶。

布倫特原油期限結構在過去數周加強,這意味著從9月份和10月份開始的市場供給緊張狀況有所緩解。很明顯,沙特地區覺察了市場這種變化,并對此作出了反應,這也使石油價格得到控制。政治上講,沙特戰勝了伊朗,此前兩國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石油產出份額分配未能達成協議。因此,我們認為伊朗和其他強硬派國家很可能在明日的會議上就石油產出修正配額達成妥協協議。如果這種狀況出現,這將是一個標志性舉動,但對實際石油產出水平沒有太大影響。

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仍然持續,并且使得愿意冒險的人躍躍欲試。昨日市場走勢傾向於風險上升和風險規避之間。(信息來源:新浪財經)

 

伊朗揚言阻運送 油價連6漲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2011.12.28 08:36 am

油價創下逾1年以來最長漲勢,主因伊朗揚言阻擋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石油運送,以及12月美國消費者信心優於預期。

伊朗通訊社(Islamic Republic News Agency)引述副總統拉希米(Mohammad Reza Rahimi)的話報導,如果國際針對伊朗石油出口實施制裁,伊朗就會阻擋石油經由荷莫茲海峽輸出,原油價格應聲收在6週以來最高水準。美國經濟評議會(Conference Board)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4月以來最高水準,期油價格也因此揚升。

德州能源顧問公司Prestige Economics LLC總裁沈克(Jason Schenker)說:「伊朗的威脅愈來愈大膽。」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2月交割原油期貨價格上揚1.66美元或1.7%,每桶報101.34美元,創下11月16日以來最高收盤水準。原油價格已連續6天上揚,改寫2010年11月8日以來最長漲勢。油價今年累漲11%,去年累漲15%。

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2月交割布倫特原油期貨揚升1.31美元,或1.2%,每桶報109.27美元。布倫特期油與紐約期油溢價達7.93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油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