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一陣子常不舒服,這毛病也好幾年了,但看醫生始終無法痊癒,覺得滿困擾的且會影響到工作情緒。

前陣子到媽祖廟拜拜問此病是否能痊癒,或是應朝哪個方位求醫請媽祖娘娘。

賜籤給我,求得第56首

病中若得苦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

去後不須回頭問,心中事務盡消磨。

 


 

解曰:

澤地萃卦:心陽不足(陽虛心悸)

陽氣不足,手腳易冰冷、水腫、容易疲倦、感冒,「心」主血液循環系統,也包括神經情志(腦)方面。

此籤問「治病」為先凶後吉,要小心醫治。

問事者回饋:「我主要是被偏頭痛的問題所困擾,那請問籤詩還有指示怎樣做能改善頭痛的毛病嗎?」

若西醫則跟醫生往心血管疾病方面討論,若中醫則屬「頭風」。

偏頭痛屬「頭風」,屬於神經和血管功能障礙所致的「慢性炎症」疾病。由於「不通則痛」,因久病在血,久病多瘀,故在治療時多用活血化瘀、通絡之品,如知母、甘草、及微量的大黃、黃連等,藉此抑制大腦皮層及擴張血管,調節血管的收縮舒張,降低動脈血管外圍阻力,增加腦血流量,以起治療和預防頭痛的作用,既能控制發作,又能減輕發作程度,起到標本兼治作用。

另外,情志致病、精神壓力所誘發的頭痛,不要熬夜,心情保持冷靜、開朗,勿使情緒緊張,以免造成加重頭痛的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