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歐債問題對全球經濟影響甚鉅,從明年歐債的進展來看,在第一季還債高峰期過後,消息面衝擊可望趨緩,一旦回歸基本面後,資金將重返前景最看好的新興市場,其中,經濟潛力最佳的亞股,將是明年不可或缺的標的之一。

2012H1歐洲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認為,2012上半,歐債問題仍將主導市場,歐美銀行去槓桿動作也將壓抑風險性資產及相關市場表現,但消息面干擾後,市場則將回歸基本面。

葉書弘指出,觀察近期新興市場走勢,與歐洲銀行的短期資金需求呈現高度負相關,隨歐洲銀行變現需求攀升,如新興股市等全球風險性資產,便可能陷入大幅震盪。

未來投資人可觀察歐元銀行間拆款利率息差(Euribor Spread),若該指數開始下滑,顯示歐洲銀行的短期資金需求降低,有利於新興股市回到上揚格局。

元大新興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李湘傑分析,根據預估,明年歐美國家經濟成長率都不到2%,相較之下,亞洲國家的GDP都逾3%,整個新興亞洲GDP可達5%至6%,就區域別來看,仍以新興亞洲、大中華區域相對看好。

李湘傑表示,中國股市近期仍處於修正打底階段,但預期中國通膨回落後,政策有機會開始轉向,明年不論在景氣或是股市方面,將有機會領先落底回升,對整體亞洲股市或台股都將是正面。

摩根富林明新興35基金經理人吳淑婷表示,相較歐美國家別無選擇地必需削減債務,多數新興國家因財政體質強健,非但不需像成熟國家一樣減少支出,反而有餘力採取財政刺激措施,料將是2012年的一大投資優勢。

儘管成熟國家與新興市場的企業獲利預估值,仍有機會保持雙位數增長,但吳淑婷說,新興市場企業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較高,負債比例也比較低。

此外,MSCI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的每股盈餘,已超越金融海嘯前的高峰。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綜合分析 - 2012上半年歐洲重要事件預覽 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100&f_ART_ID=254309#ixzz1hqMafrR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