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羊年國運籤》

南鯤鯓代天府

武則天坐天
病中若得若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
去後不須回頭看,心中事務盡消磨。

 

台北市保安宮

歲君(整體運勢):
真金經火煉千回,此物生成七寶魁,
分明骨骼非常在,誰肯移來就炭灰。

 

這兩首籤詩,一首是【先病後癒】,一首是【真金不怕火煉】,今年國運將不太平順,狀況不斷。

第一首是說,國家本身就有病症,在先天不良的狀況下要處理政務解決問題,必定更加勞心勞力,但這些都是病癒前必經的過程,閃躲不了,也沒有特效藥可以瞬間痊癒。只有面對它,等到問題解決了,過程中的難題、狀況、天災人禍等,也就不會再成為阻礙或煩惱了。

第二首則是說,只有真金才不怕火煉,國政推動若是有益於這個國家就能收到良效,若是決策粗糙、思慮不周、甚或者包藏禍心,貿然推行則必然破敗,這些在今年是不能蒙混過關的。另一方面,今年參與國政的人必定得有真才實學、或無見不得人的事情才經得起考驗,否則火一燒就成炭灰。

至於前幾天新聞熱議「武則天坐天」喻台灣會有女總統一說,我倒認為總統大選是明年舉辦,所以還不能以此論斷,不過倒是可把武則天掌政的狀況類比當今的馬政府,將如同武則天在後世的歷史評價般毀譽參半。

註:

般若經以金、銀、琉璃、硨磲、瑪瑙、虎珀、珊瑚、為七寶;無量壽經上就樹說七寶:「金、銀、琉璃、玻璃、珊瑚、瑪瑙、硨磲。」;法華經受記品曰:「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真珠、玫瑰七寶合成。」。七寶魁,就是說金是七寶之首。

 

補充:

《2014馬年國運籤》

南鯤鯓代天府

彭祖三六妻七二子 臨終無子
綠柳蒼蒼正當時,任君此去作乾坤;
花菓結實無殘謝,福祿自有慶家門。

此籤是說執政者要推行國政需把握時機,過去的努力在今年將有所收穫。柳樹於初春開花,因此所謂的「正當時」指的是春季,也就是說四季當中春季最好,同時也符合鹿耳門天后宮媽祖年跋甲午馬四季籤的【春季籤】。但要注意的是其他宮廟國運籤都提醒執政者今年不宜躁進,所以過了春季後就要轉為保守。剛好三月一場太陽花學運打亂了政府步調,馬政府在民意的壓力下轉趨保守,而下半年的食安風暴讓民眾對政府感到失望,只能自發性的採取滅頂行動。

鹿耳門天后宮

春-甲寅第二籤,屬水利在冬天宜其北方 

于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
若能遇得春色在,一洒清吉脫塵埃。

八十原來是太公,看看晚景遇文王;
目下緊事休相問,勸君且待運通。
 

言語雖多不可從,風雲靜處未行龍;
暗中終得明消息,君爾何須問重重。

只恐前途明有變,勸君作急可宜先;
長江無大事,命逢太白守身邊。

 

延伸閱讀

2014-02-04 2014馬年國運籤-Part1

2014-02-05 2014馬年國運籤-Part2

2014-02-07 2014馬年國運籤-Part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運籤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