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立淇占星幫

11月9日 

導致民怨沸騰、革命四起,導致人與人之間「該分就分、該斷就斷」的天冥四分,又來了。時間就從現在,十一月,至明年四月

有人說,從小認識到大、幾十年的朋友,為何可以說翻臉就翻臉?他難過又感到不捨。我還真跟他說,那朋友應該「早不是朋友了」,是你現在才看清真相,難道不該恭喜嗎?

這回的天冥四分歷時很長,將近五個多月,且與民生、金錢、利害休戚相關,它會以實際的事件,好比沒錢的痛苦,難相處的痛苦,無法忍耐的痛苦,顛覆生活中「早就該除去」的不正確,那些早該改變的事,早該分手的人,早該離的職、早該拆的夥、早該面對的真相,終於必須,面對它。只是,再也不能心存幻想,不能「安安穩穩過小日子」,這一點,是天冥四分最讓人深惡痛絕之處。

沒辦法,天冥四分總會讓人明顯地受背叛、被愚弄得很徹底、真相直撲而來,實在無法視而不見,不得不面對現實。

本次天冥四分最有建設性處,便是「小蝦米也能撂倒大鯨魚」,平常毫無力量的小蝦米,只要團結起來也能撂倒自以為穩固、有組織的大鯨魚,一來是小蝦米能覺醒,二來是大鯨魚早就從內部腐壞,就等「看穿本質,不懼其形」的人登高一呼。從全民抵制頂新,到民心支援無政黨背景的人可看出,小蝦米決定不盲目了,決定「操之在己」了,與其信任掌權就走樣的組織,不如「冒險」讓不受控的未知來衝撞看看,至少還有一點希望。
寧願冒險也不要假安穩,背後OS是「再也不信任組織」的沈痛,不知組織聽見了沒?我想應該沒,不然長達五個月的天冥四分又該「顛覆、革命」誰。

寧要安穩到、假的也好的人,應會覺得現在太亂了,根本是亂世,那麼,不好意思,還要再亂一兩年,辛苦你們了;但對想要真相的人,願意陣痛一陣、捨棄一時安逸,也要打開新未來的人,那麼恭喜你,現在是最好的時機,因為你已經知道,冒險的未知,都好過陳腐的假安穩。

海王星也在幫助我們「揭開美麗的粉飾」,雖然會害我們一直看到醜陋的真相;但真相好啊,你是寧要包著糖衣的毒藥,繼續吃那假的黑心油,還是撤掉粉飾,放下美食王國虛名,讓食品安全與健康,有機會重來?當假的美好被揭穿,震驚、陣痛是必然,但不這樣,無法更換早蛀壞的樑柱,不想被腐朽壓垮的唯一辦法是改變現狀,不想無力地壞死在現下唯一的方法是冒險,於人生、於社會都是,明年四月前,我們一起加油吧

 

 

10月3日

這次的香港佔中,台灣人很有熟悉感,感覺好像是太陽花學運的翻版,同樣是學生領袖,同樣是衝撞政府,同樣是「佔領」某個地方,同樣有民眾支持。上半年能量發生在台灣,下半年能量發生在香港,星象有象乎?

有,這就是「天冥四分」啊,君不君或黑箱,逼得臣不臣或民反,天冥四分就是帶來這樣的劇碼。但此時想從星象上,區別一下太陽花、香港佔中有何不同。

天王星位於牡羊,帶來革命、戰爭的能量,時序由2011跨至2018(是的,還有這麼多年),但能量爆發的高峰,則需細數「天王星何時被碰觸」,只要一被碰觸,革命能量便蠢蠢欲動(革命、戰爭、衝突、改革、爆裂、爆衝)。所以我們得在乎天王牡羊期間,其他行星入相位的時期:

今年下半的天冥四分,我的運勢書中寫到: 

第七波:2014年下半,11-隔年4月。今年下半尾聲的這一波,橫跨近半年,時間非常綿長,其顛覆、破壞的能量不可小覷。

以12/20為界,分兩段時期,11月至12/20,天王星逆、冥王星順,一樣針對存在感、生命、金錢、名譽等議題顛覆,但是「組織壓迫個人、長官干預自主、政府針對個人、權威壓抑叛逆、嚴肅覆蓋創新」,這段時期,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感受到上述的逼迫,而更想叛逆、壓力也逐漸增加中。革命多與「民不聊生」有關,有「活不下去的下層」,就會想推翻過度控管或不彰的上層。

第二階段是12/20至隔年四月,天王、冥王皆順行,第一階段的事件效應正式「發酵」,是真正的「革命時期」,又一波離職、離婚、分開、重組的過程,且時間長達四個月,社會容易動盪不安,不易平息。

--------------------------------------------------------------------------------

所以香港佔中事件,主訴求的「議題」恐不似太陽花般「快閃」即消滅。太陽花旨在展現民意,讓上層知道,「你作怪我們是會造反的」(木星巨蟹與天王星四分,情緒性強),所以當時的民意或支持、或默許,讓學生代替大家「完成這項呼籲」;但香港佔中的議題則聚焦「追求基本人權」,這議題有延展性,有「道德高度」,以及普世價值性、世界性(木星與天王星三分使然,使這場革命的道德意義,勝過「成了什麼事」)。

此能量衝突高峰橫跨半年,期間將劇情演化,改變局勢,把更多人捲入,不管是生、老、病、死,還是公司、婚姻的結束,都影響著許多人的人生,必須重覓軌道。

我們也在壓縮的狀況下,被迫與自己的最高意識對話:生而為人,你最在乎的是什麼?是顧全自己?是為大局忍耐?是遵循真理?是顧好眼前,還是登高望遠,或不顧一切犧牲奉獻?這些暗潮洶湧、看不見但最精采的心裡交戰,也是這段時間,每個人要與自己對話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唐立淇占星幫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