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腳底板有一小塊凸凸的東西,若是去按壓會痛,上網查了資料後覺得有可能是雞眼或病毒疣,若是雞眼的話還好,但病毒疣就比較麻煩具傳染性而且還有可能或擴散,但因為初期還看不出黑色小點(微血管出血)的症狀就抱持鴕鳥心態放著不管。

沒想到這幾天變大了些而且出現黑色小點,昨晚看了一些網路上病灶擴散的恐怖照片、影片後,決定不拖了,今天下午去看門診了,結果確定就是病毒疣,醫生隨即給我用液態氮作治療,約好要一個星期作一次治療直到完全脫落為止。

我沒拍照,但有點像網路上這張(下圖一)。

足底疣  

關於液態氮作治療,其實我並不陌生。

我在小學的時候,大拇指也曾冒過一顆,那時年紀小不懂那是什麼東西,只覺得很討厭,就用剪刀把它剪平(會流血也有點痛,而且是錯誤的處理方式唷~),雖然沒有變大但因為沒根除所以沒多久又冒出來,剪了幾次後只好跟大人說,後來阿嬤帶我去看醫生做了液態氮作治療,印象中只作了一次就好了。

小時候手上那顆長得接近下圖二,凸凸的,中間看起來是一根根的肉芽。

 

如果你想更加了解,可以查關鍵字:疣(wart)、足底疣(Plantars wart)、病毒疣 雞眼

其他網友的治療經驗

1.Plantars wart

內容提及兩次冷凍治療的經驗,另外分享在回台就醫前採用他人提供的民俗療法,以大蒜片貼患部,減輕疼痛,我也查到有人用茄子切片,據說會釋出生物鹼可以抗病毒。

2.香蕉皮去疣:

   

影片中的人採用此法,不過香蕉皮中雖含有抑制真菌和細菌繁殖、生長的蕉皮素,但對於病毒並沒有任何作用,所以我也不確定是否真的有效。

3.經驗談:腳底疣治療經驗 

 

後記:話說我這次看到小黑點後不敢拖,下了決心早點找醫生確認是不是病毒疣,怕拖久惡化難處理,以後腳底會有個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眼 足底疣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