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欲問身安運泰時

2.欲問身安運泰時(問健康)

3.欲問身安運泰時(問感情)

 

1.欲問身安運泰時

原PO本身有在打坐修行
但是剛開始的初學者
有位跟我一起打坐的朋友
他修行很久了
昨天我們一起去打坐
結束後他跟我說:兵將跟我說你一打坐時一直想些有的沒的,不能靜下心
後來我就當場向玄天上帝求了一支籤
是第三十七 管公明避隱遼東
欲問身安運泰時,風中燈燭不相宜
爭如收拾深堂坐,庶免光搖靜處期
我是問說為甚麼我打坐靜不下來
有沒有版上的高手能幫解這支籤
感謝!!

 

這籤是說

你的心就好比那燭光一直在搖,都是因為外在的風吹得你不住的晃,
其實出門在外難免受大環境事務影響。

而且你學習打坐並不是為了修行,
只是希望可以藉此讓自己可以在面臨困擾時可以靜心/思緒清晰,
其實遇事你只要"避其風頭"即可,不用勉強自己當下就面對、處理,

換言之,你覺得打坐可以靜心,那些原本想不透的事情就可以想清楚,
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你在打坐的時候淨是想著那些事,
所以關鍵不在於靜心,而是"那些事情可以選擇先放著或避一避"。
等到風停了,你的心自然也就不受影響了。

以上,是從「欲問身安運泰時」來推,問的不是心,而是身安運泰。

 

後記:

本案是一年多前po在籤詩版上的文章,而我是在今年三月份時心血來潮挑了這一首籤詩的三篇問事文章做回覆,每一篇都根據問事者的狀況作解。

而此篇我因直覺認為原po的問題還是沒有獲得解決,所以另外寄到他的信箱,希望對他有所幫助,沒幾日收到原po的來信,

謝謝你的回信
只能說你講的太準了....
我真的會因為一些事情而定不下來
我會照著你的方法試試看
再次感謝你!!!

在你寄信給我的前一個禮拜
我對於我的打坐方式一直有個疑惑
就是我這樣是不是有效的
於是我起身擲筊直接問神明
結果神明很確定的給我否定的答案
我說是不是因為我打坐時心靜不下來
馬上就是聖筊
我當下很失望原來我這麼久的打坐都是徒勞無功
於是我燒香跟神明說
我以後打坐會努力專心靜下來打坐
也希望祂能給我一點指點
沒想到過一個禮拜你就回我信了....
很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