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以下就緣份提出我個人的看法,不一定是正確的,僅供參考。

從命的角度來看緣份,用「緣份深淺」來說明或許會更貼切些。

一個人在世可能會與某幾位有緣,有的深、有的淺,而即便緣份深的兩人,也不一定最後會結婚,只要有一方選擇不結婚並且分手,這輩子又沒再交往,這個緣就留到來世再續。也有可能兩人是以同居或純交往...等形式進行這個緣。又如果過去世有承諾,若一直沒有履行,就會欠到履行為止。

我想說的是,在我看來"正緣"是應該要結婚的緣份,而「是正緣≠會結婚」。所以擲筊或求籤用對方是不是正緣、會不會結婚、是不是結婚對象,是有可能不準!

神明可以確定的是,那個人(或那幾個人)是你紅線另一端的人,但是你們會不會結婚,這是存在著變數,是可以因人的"選擇"而改變。建議感情問題改問:我們之間有什麼問題、這段感情我還可以怎麼做...等,比較好

 

二、

PTT籤詩版(Oracles)上,有版友提出他對抽籤與時運之間關係的看法,

運氣是循環的,抽籤也會跟著運氣循環:

求籤時,會隨著當下的運氣變化,感應遠近不同的時空磁場,

籤詩有應在過去,有應在當下,也有指示未來,
其實飄忽不定,不易拿捏,所以解籤須注重時間的序列。

長年抽籤的朋友,可能會發現,
在一年中的某個時點,某些籤詩的重複率很高,
這就有可能是受當時的運氣始然,
必須等待八字換大運,重複籤的情況才會改變。

我則是把籤詩看的更單純,如同擲筊、卜卦,皆是「針對所問之事的回覆」

擲筊有聖杯、笑杯、陰杯,卦有卦象,而籤詩則是以詩句呈現。籤詩中的文字若能跟過去、現在、未來有關,都是神明根據問題的回答,有時透過籤詩點出問題的前因後果,故籤意能與過去相符。少部分的答非所問,則是祂認為有其他更重要的事需提醒問事者。

至於運氣與籤詩之間,"我個人認為"並非是因果關係,而是相關性。也就是說並非某幾年感情運不好,就會老是抽到某支籤或都抽到不好的籤,而是可能問題的根源就在於本身的個性、觀念、行為...,或者一直犯相同的錯誤,所得到的回答自然也就大同小異。換言之,若是相同或類似的問題都抽到同一支籤,那麼就是神明透過籤詩不厭其煩的叮囑真正的問題根源所在。

(不過也有跟是非對錯或改變自己無關,有時暫時沒有緣份/沒有桃花/緣份未到,也確實是會一直抽到寬心等待的籤。)

題外話,每個人一輩子都不可能年年順風順水,也因為時運總有高低,幾位解籤的版友大多贊成修心、行善,但是否能扭轉命運各人看法不一,可以肯定的是,修心行善能夠讓一個人的心情平靜且開闊,讓我們因知足與知不足而常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緣 籤詩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