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水仙宮抽籤,問帝君關於工作是否可轉調公司其他單位!

一開始我先擲杯問可否申請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

帝君給我聖杯三個(兩個聖杯後一個笑杯,再確認一次又聖杯)

後來就請教祂可以給窩一換到新單位的指示,抽到以下的籤。

因為看籤意是守舊之意,所以我有點搞混到底要不要申請去換單位了。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點指示。

目前原單位工作已經做了兩年多但是我一直覺得自己達不到主管要求,

所以我覺得我的能力不足,故想申請轉換單位。

籤詩如下

四十六籤 孤兒報冤

君是山中萬戶侯 信知騎馬勝騎牛

今朝馬上看山色 爭似騎牛得自由

此籤可正解也可反解,要看問事者的狀況,與問什麼問題。

籤的原意是

你是山中的富貴人家,想必也知道騎馬勝過騎牛。(註:有錢人才能騎馬)

而今天你雖然馳騁馬上看盡山中的風光,又怎麼比得上騎牛的閒散自由。(即各有各的好) 

在你的狀況是說

這兩年多來,雖然你認為自己始終達不到主管的要求,但其實你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已經有所小成,就好比是一山之王,你想去的單位雖然比較輕鬆或責任較小,但其實你自己也知道目前的工作相對來說條件比較好。此外,從「君是山中萬戶侯」來看,一則其實你並沒自己想的那要不理想(本身富貴),二則你是有理想抱負之人(心懷富貴)。

此籤並沒有正面回答你要不要申請轉調,而是分析「留任」與「轉調」的利弊得失。想要仕途有所發展,就要承擔較重的責任,想要輕鬆一點,雖然得到清閒,相對的成就感就會比較少。

 

【解曰】此籤。宜守舊。不可妄作。遠行必有阻滯。

訟必凶。病多險。婚兩平。有是非。名利休問。

凡事不好。但安分方亨榮華。 許君靜處安身。可免災禍。

【釋義】

萬戶侯。富貴人也。神言君固勝乎常人也。

今朝馬上看山色。亦只當如是。反涉險道。心多悒鬱。

爭似騎牛得自由。不如安分守舊。則是非莫及。寵辱不驚。享清修之福。

名利婚姻諸事。交午字上可。丑字上大利。

白話註釋:

「萬戶侯」即是富貴人家。神說你比別人的條件/狀況要好。

「今朝馬上看山色」是說即使當下過得不錯也要謹慎,若得意忘形而冒險躁進,則會有隱憂煩惱。

「爭似騎牛得自由」則說騎牛雖然比不上騎馬來得富貴,但若能安分守己、知足常樂,自然不會惹是非,也能榮辱不驚,享清閒修身之福。

問名利、婚姻等事,以逢「午(馬)」為可,逢「丑(牛)」則大吉。

 

以上, 謝謝

--

積極進取 是我追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