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居家只一山 如何似隔鬼門關
日月如梭人易老 許多勞碌不如閒

49籤 下下 戊壬

霞海城隍廟求的...

由於工作一直不太順遂...
最近剛離職準備轉職...
求得此籤...問找一個最適合我發揮發展的工作如何..?
下下....其實有點傻掉...="=...
因為我是文科的人...志向也在文科如編輯或企畫之類...但總找不到...

在最與我志趣大相徑庭的業務工作打滾...
並不是說業務工作多不好.....只不過那是個多少要勉強別人聽你話的工作
心裡總是無法成功調解....再加上它很不穩定...所以做起來很難心安...
都做不會很久....自己心裡也很掙扎困惑.....不知該怎做...

而且我離職的原業務公司...
我在那真整個月幾乎每天都上班...還賺不到夠一個人生活最基本開銷的錢
老鳥又會吞掉我業績的錢...主管還允許這樣....因此我才真的待不下去...

 

解:

彼此居家只一山 如何似隔鬼門關
日月如梭人易老 許多勞碌不如閒

籤詩原意

兩家之間雖然只隔一座山,卻好像隔了鬼門關似的,
一般人怎麼能輕易穿梭於陰陽之間呢,這中間啊路途艱難,
也就是說要跨過去這座山,難免耗時耗力。
我勸你還是不要硬做。

 

問轉換跑道好不好

這籤是說要從原來的業務工作轉做編輯、企畫之類文職工作,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輕鬆。俗話說:隔行如隔山,在你的狀況最是貼切。

如果你想去應徵那些想做的工作,就要有心理準備,過程中會歷經艱辛,你的熱情與理想可能會慢慢被磨掉。

現階段的你,不如放下這個念頭(即直接找編輯、企畫等沒有經驗的工作),先找與你之前工作性質相關的職缺,先求有再求理想,如此可避免求職碰壁的窘境。

 

個人建議:

僅是念相關科系其實對轉換跑道加分效果有限,公司徵才一般都會希望有即戰力,若過去有跟該職務相關的工作經驗又有好績效,比較能獲青睞。

但不表示,轉換跑道這件事完全不可行,建議先把理想中的工作設定為中長期目標,再分析該領域中有什麼工作能與過去的工作經驗做連結,就像跳棋一樣,每一步都是下一步可憑藉的跳板,一步一步往目標邁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