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宮第十八首 上上

汝是懸崖一樹梅 一塵不染向春開

待看綠葉成蔭後 結子滿枝調鼎來

婚姻 勿嫌清淡 可卜繁昌

三十多歲女生,前幾個月跟論及婚嫁的男友因不合才分手,所以問媽祖娘娘我未來感情如何,不懂「勿嫌清淡 可卜繁昌」是什麼意思?求解 謝謝

 

解:

調鼎:任宰相治理國家。例如「未逢調鼎用,徒有濟川心」。

而梅者,處士也。具有高潔堅貞之品德,且有玉骨冰肌之姿質。

這支籤原意是指主人翁如崖邊的梅樹,高潔堅貞的品德不受世俗影響獨立於世。等到日後枝繁葉茂後(暗喻成名或累積一定實力後),自然會受重用。

在妳的狀況解釋如下:

對於婚姻妳有妳的堅持,既然如此,那就不用想太多,需等到「綠葉成蔭、結子滿枝」後自然有機會另覓良緣。而所謂綠葉成蔭、結子滿枝,則有可能是:經濟有一定的基礎、與另一半相處磨合到有一定的默契...等,關鍵在於妳堅持的是什麼。

至於「勿嫌清淡」,與「梅者,風雪獨傲,玉骨冰肌,似若孤高自賞」有關,意謂姻緣感情既有所堅持或太理性,相對的兩人互動就會平淡些、少了浪漫與熱情,或是能與妳匹配的對象就不多了,選擇少。而「可卜繁昌」則指妳可以求問如何讓自己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天后宮一百籤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