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2014年02月12日21:59

近來超夯的來電過濾程式App「LINE whoscall」,還可幫用戶偵測有無個資外洩!有民眾使用此軟體,意外發現家人10年前申請北市復康巴士資料,在網路上就搜尋得到,姓名、地址、電話、身障類別等級全都露。軟體開發公司Gogolook表示,確實有用戶發現此程式有隱私偵測功能。承攬復康巴士的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坦言是員工未移除測試資料,對此深感抱歉。

一位民眾表示,為過濾詐騙集團及不熟識來電號碼,他在智慧型手機安裝LINE whoscall程式,只要有人撥號給他,系統就會自動偵測、於網路搜尋發話者資訊,不料日前他接到家人來電,手機卻顯示一個檔名有「台北市政府」字樣的檔案,他好奇查看,驚覺是家人10年前申請復康巴士的資料,內容包含姓名、地址、電話、障別與等級,且是多人的申請資料,直呼,「太誇張了吧!」
LINE whoscall開發公司Gogolook營運長邱彥錡指出,此應用程式是透過網路搜尋及社群回報等資料,在來電時辨識收發話號碼背景資訊並顯示結果,過濾陌生來電,確實有民眾發現可做為偵測個人隱私資料的工具。

對此,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總稽核室主任李振南回應,經查證後此為2004年總計98筆做為系統測試的客戶資料,當年工程師未將測試資料移除,深感抱歉,現已移除,日後會做好個資保護管理。

主管機關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已要求該公司做好內部資料管控,若民眾因此受有損害,會協助求償。律師葉奇鑫指出,當事人可在發現後2年內主張損害賠償。(投訴組/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oscall 個資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