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幾年前,從不參加區權會(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區大)的我莫名其妙的當選管理委員,當時工作人員還因委員難產拜託我不去開會也行,就是不要辭任一般委員,那一年我從頭到尾都沒出席過管委會的開會。

直到三年前再次當選委員,因我剛從職場暫時休耕,時間多了,便開始參加兩個月一次的管委會。最初引起我興趣的,是當時的主委對會議流程的掌控、對總幹事直指問題核心的提問、以及最後做出"相對"圓滿的決議,都讓我佩服不已,總覺得可以從旁學習。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參與會議中,我逐漸去瞭解社區的事務,這個階段的我,還只是持著旁觀者的心態參與社區事務。

遺憾的是當時的總幹事與物管公司表現並不理想,我們決定在合約到期時公開招標,也就是他們只做滿一年就被換掉。後來新一屆的區權會中,我又不知為何的上了委員當選名單,(大概是跟社區所有權人都不愛做委員的文化生態有關吧),這一次還被其他委員們拱作職務委員,成了副主委。有了前一年的參與經驗,我便也接下了,並且開始認真瞭解社區的"歷史",包括人事物。

這一年,我開始「雞婆」了,一開始是針對財報格式,在參酌網路上其他社區的格式,以及加入身為委員想知道的資訊欄位後,提出修改的建議。後來遇到社區秘書離職後,接替的人選難產,甚至一度發生唱了幾個小時的空城,在拖了幾天後,得到的回覆是因社區的上班時間所以人難找,即便越界不妥,曾任人資的我耐不住性子自己面試找人了(非社區自聘,薪資福利仍讓求職者與該公司自己談),雖然人事一度動盪,但並非帳務有問題,找到遞補人選後也慢慢安定下來。再後來,有廠商來社區維護時,我便好奇的跟在旁邊,問東問西,累積硬體設備的相關知識。

當時正把保全/物管業當「興趣」在瞭解的我,雖然幾次半玩笑地跟鄰居聊起對保全業的想法與理想,也沒想到日後我會考取總幹事證照(事務管理人員證照)並真的投入這個行業。至於第二年的主委經歷就是後話了,只能說沒想到才一百多戶又鮮少有人有興趣作委員的社區,我會與工作人員、某位委員之間有出乎意料的「精采」。

我擔任自家社區四屆管理委員,從無心到熱心,歷經一般委員、副主委、主委,感嘆保全公司所派駐的人力良莠參差不齊,對於這個行業有新的想法與理念,這份熱血再加上與業界10多年資歷的前輩們志同道合,我們在102年陸續成立「忠泰物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忠泰保全股份有限公司」(☞ 忠泰物業集團),希望這番努力能為社區管理帶來不一樣的氣象與更高品質的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區 管委會 保全公司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