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955.com/wp/archives/259

常在書籍上看到「等待融資斷頭時,就可以慢慢分批買進」,但是到底所謂「融資斷頭」價位是要如何計算呢?

通常我們在融資時,會看到規則上面寫所謂「融資維持率」,只要你低於這個維持率,券商就會寄催繳單叫你補錢,繳不出錢的,券商就會把你的持股賣出,它才不管你套多少,只想收你利息錢。

不過我看不懂「融資維持率」,我相信很多人看不懂也在使用融資買股,個人建議能不用融資,就盡量別用。

 

「融資維持率」公式如下:

簡單來說,比如說你融資買進一張100塊的股票,融資成數6成

那你的維持率=100 * 1000 / 60000 = 167%
X / 60000 = 120%,X = 72塊

所以當你的股價低於72塊就需要補擔品金,不補的話,就會被斷頭。

所以,快速的算法是,你融資的股票價錢 * 0.72,就是會被斷頭的價錢

比如說,你融資買50塊的股票,在 50 * 0.72 = 36塊時會被斷頭。

文章參考於: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