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09:30

精實新聞 2012-09-18 09:29:4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今年底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OS)大戰還沒開打,就有一位分析師就跳出來說:比賽結束,誰是第三名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前兩名將囊括98%的市佔率!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師Trip Chowdhry表示,他在訪問過15名iOS、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商後推估,蘋果(Apple Inc.)iOS、谷歌(Google Inc.)Android將合力拿下98%的行動裝置平台市佔率,諾基亞(Nokia)/微軟(Microsoft)以及Research In Motion(RIM)只能拼剩下的2%市佔。

Chowdhry指出,目前大約有高達90%的應用程式開發商在為Android、Apple Store開發付費App;蘋果的優勢在於它已賣出4億台iOS裝置並擁有逾4億份用戶信用卡資料,而Android的潛在客戶更是驚人,每天裝置啟用量高達120萬台。Slalom Consulting分析師Dan Maycock對上述分析不表贊同。他說,微軟不會讓2%市佔率這種數據出現的,如有必要就算得把Windows 8裝置送給消費者,微軟肯定有能力辦得到。


蘋果17日逆勢上漲1.23%,收699.78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達到6,559.8億美元。谷歌17日逆勢上漲0.04%,收709.98美元,創2007年12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總市值達2,321.9億美元。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SA)在今年7月發表的研究報告,在諾基亞、宏達電(2498)以及三星(Samsung)的引領下,微軟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的美國市佔率預估將從2011年的3.5%微幅升至4.1%。

Mawston說,微軟作業系統市佔率若想進一步成長,Windows Phone 8平台必須大幅改善對多核晶片組等先進技術的支援並強化Marketplace應用程式商店;擴充諾基亞或三星的銷售機種;考慮降低授權費用。

科技市調機構IDC 6月6日指出,WP7/Windows Mobile可以在2016年以0.2個百分點的差距險勝iOS,理由是諾基亞在主要新興市場仍具有優勢。

紐約時報4月5日報導,為了讓Windows Phone市集的軟體種類可以追上蘋果App商店、Google Play,微軟不惜出錢出力爭取跟應用軟體(App)廠商合作。微軟Windows Phone資深行銷經理Casey McGee坦承公司內部對於App種類數量仍不滿意,同時也證實的確有提供多項誘因給App開發商。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6e3e78-848c-4fb9-a127-c65a63d36ac8#ixzz28jsvoul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