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谷子分定經 ●

《鬼谷子分定經》見於《永樂大典》,相傳是唐人李虛中為鬼谷子命書所編制的注譯,但大多數人相信是李虛中所著而並不是出自鬼谷子之手筆。《鬼谷子分定經》以出生之年干、時干組合為卦,再從命書中找出對應之命格。在每一命格中,會有一段詩詞論述此命格之一生經歷,再加上一段簡單的描述,看看你能否參透其中。

有興趣的人可至下列網址測試您的命格 
http://www.dreamislife.com/ghost/ghost.php

 

<範例> 

命數
【庚癸】 69
命格
【鶯宿野林格】
古人詩詞
斛裏黃金不用量,誰知升鬥(斗)自相妨,孤飛雁過蘆花白,百歲優遊玩水旁。鶯宿喬林飛散畢,春花枝上有金芳,君家若出中年外,好逐笙歌入畫堂。筆硯隨身學不成,不思名譽與公卿,江邊幸有鱸魚美,錯認長江作帝京。
古人解說
此星照命,孤重、性重,退神重重。心高性直,不靠祖財。拳頭上做成個基業,竿頭上撰出家緣,千層浪裏安身,不妨百尺竿頭立命。不怕虎穴中敢去取子,巨浪裏也去釣鼇,只得四柱堅牢,所以不能消爍。述雲:根基先駁雜,晚景福優遊。

 

屋内黄金不用量,旁人自说短与长,孤飞雁宿芦花岸,不击舟横云水乡。
莺语花枝春色暮,人居草屋日偏长,问君去路兴亡事,一片笙歌送夕阳。

基业

凤阁龙楼帝王城,来往翱翔几万程,步玉登金人去远,江滨前望总归就。

兄弟

双双雁字分吴越,来往天边共月明,西堂深处多佳兴,醉把金樽向那评。

行藏

韶光秋景两凄凉,常得威权辅国强,紫橐不留人意急,轻车催换旧金章。

婚姻

换叶桃花总是春,鸳鸯会聚向江滨,森森月桂澄清影,莺燕纷纷点翠萍。

子息

蟠桃枝上半青黄,两苑花开晚最香,更有两枝花茂发,掀天扑地傍横塘。

收成

兔寻龙穴功多积,芝桂敷荣秀楚庭,正好对花同醉赏,一声横笛向沙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谷子 命數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