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去看我爸的時候,覺得似乎肉多了些。
果然,距離一個星期前的體重量測,約多了一公斤。
但從肺部的X光片得知發炎的狀況仍無改善,病情仍不明朗。
 
以前,和爸爸不大常互動、聊天溝通,
這段日子,每天兩次的探望,反而是比以往還頻繁接觸,
每當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心中總是倍覺無助。
 
開始回想與爸爸的點滴生活,片段、零碎...
離婚的打擊讓他封閉自我,一直到我上了大學才比較會和我說話,
而我在經歷被冷落的童年後,對於他的改變,反而覺得有些彆扭。
雖是父女卻不甚親近,多少內心有些失落。
 
聽聞,念誦、抄寫佛經並迴向給病者,可以減輕病苦。
一開始是在家中聽經、唸經、抄經,
雖然斷斷續續,但相信這麼做對他是有幫助,
而探望我爸的時候,也會拉著他的手念佛號、念藥師佛經,
即使他並不是很專注在聽,我也求個安康、心安。
不過,問了好幾次,他都不願自己心中唸,也就不勉強。
雖然目前看來他仍未脫危險,但至少已有些微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