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家裡附近土地公廟求的,佛印稍婆答歌詩 壬子籤(第四十九籤)

言語雖多不可從 風雲靜處未行龍
暗中發得明消息 君爾何須問重重

我目前剛畢業在找工作,對本科系相關工作雖有使命感但自覺熱情不足,因此也想找某個有興趣但卻沒有經驗背景的領域,想問該領域是否適合我及未來是否能有發展。第二句完全不懂,第三、四句是說我自己內心已有定見何須多問嗎?還是說消息很快就來了?另外下面的解曰也可以參考嗎?如果看【作事】那一項寫的是:未辰日成好。這是什麼意思?可以參考嗎?先謝謝解籤大大的解答了,真的好煩惱喔~~

 

 


解曰:

言語雖多不可從 風雲靜處未行龍

有偈語「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變化龍」,因此「風雲靜處未行龍」指的是現在還沒辦法變化成龍。

前途之事旁人的建議勿盲從,才剛畢業的你,不論選擇哪個領域對企業主來說,你都是一張白紙。若要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在職場上求表現,還言之過早。

暗中發得明消息 君爾何須問重重

你現在雖然就像身處暗處看不到未來,但是會有一條明路。誰錄取你就去做,又何必來問神明呢。

 

對未來有想法是很好,但要避免只有理想而忽略了踏實之道。求職一事,雇用決定權在企業主。因此,先想如何做才能通過筆試、面試,只有先拿到錄取消息,你才有得選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