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勞鼓瑟更吹笙 寸步如登萬里程
彼此懷疑不相信 休將私意憶濃情

在公司因老闆政策常舉棋不定變來變去,又會叫我去撒謊做假,讓我很痛苦。

廟裡求籤問是要換工作還守成,請問大大應如何解釋這籤,我是否能夠換新工作?或者要等時間先忍耐一陣子?(有簽約二年,剩半年就滿二年)


 

 

解曰:

何勞鼓瑟更吹笙 寸步如登萬里程

 「何勞鼓瑟更吹笙」原意為不要多此一舉,對你而言則喻凡事保守為宜。「寸步如登萬里程」你現在做事就像跨一步如同走萬里路,綁手綁腳地,行運不順。

彼此懷疑不相信 休將私意憶濃情

既然已對這份工作產生的疑慮,就要萬事小心謹慎,勿輕信他人,需防小人。

 

籤解:謂之陽為君子,陰為小人,須防有面是背非之人,從此簸弄,彼既懷疑不信,前此濃情,今以中變,何用私意繫戀,自取煩惱,凡事撥開迷妄則吉。

 

問「是要換工作還守成」,要注意此籤不論怎麼做,目前時運不太平順。

神明提醒你這份工作會惹是非,需提防無誠信的背信小人。想提前離職這件事,在確定找到新工作前,先不要跟同事提起,會給你帶來麻煩。

按此籤,你短時間內要找新工作難,故需萬事謹慎小心。

如果我是你,會暫時不動聲色,先繼續做,並且一邊開始找新的工作,一邊確認當初的契約在「提前離職」的相關權利與義務。另外,也需評估老闆要求的「作假」是否會為自己帶來法律上的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