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行天宮求籤,老實說這支籤求超久的,可能是我跟神明沒有說清楚,因為我的論文有些專有名詞,所以可能我沒解釋的很清楚。(因為目前實習尚未達到目的,也就是比較沒有找到論文訪談對象or蒐集相關資料or接觸相關人士)。

我問恩主公:關於我目前利用實習這個有利的角色,應該要如何做才能使得在最後這段時間可以藉此身分,到其他單位蒐集資料、或洽談訪談對象,使論文寫作更加完整、順利。結果我抽到了這支籤,第一百籤【上上。癸癸】

我本天仙雷雨師 吉凶禍福我先知

至誠禱告皆靈驗 抽得終籤百事宜

問題是,我沒有禱告許願阿(如果許願是不是應該要許跟問的問題相關的呢?),我男朋友叫我先別許(他可能怕我亂許亂用這個好運吧!!),不知道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希望能夠提供相關關鍵指引我一下>”<

我可以順便問一下這支籤背後的故事嗎?另外,其實也好奇雷雨師是做什麼的XD


 

解曰:

「雷雨師一百籤」為四句七言詩,是天仙雷雨師於宋朝降示,共有一百零一首籤詩,除籤王外,自一至一百號依序排列。(在台灣的寺廟,據籤詩網所說還沒見過籤王)

你抽到的是第一百籤,也是最後一支籤。

我本天仙雷雨師 吉凶禍福我先知

前兩句只是交待這一百支籤詩是祂所降示的

至誠禱告皆靈驗 抽得終籤百事宜

只要是誠心禱告求簽,不論籤意所示是吉是凶都會應驗,抽到最後一支籤者(即此籤),諸事皆宜。

 

聖意:籤至百。數已終。我所知。象無凶。禱神扶。藉陰騭。危處安。損中益。

陰騭:陰德

我已經把我所預知的吉凶禍福都化為這一百支籤。抽得此籤無凶象,誠心祈求能得神明助,透過積陰德可讓謀求之事吉化,雖居危可轉安,雖歷損而終獲益。

簡單來說就是,心正行善可化險為夷。

此籤以成盈數,前數之終,後數之始也。聚前數之終,則有豐亨豫大之象;藏後數之始,則有引伸不窮之意,是以百數皆宜。根深實茂,永遠完成,然必至誠無偽,積善感通,方得受命如響之應,唯厚所以集福之本而已矣。

「百」是圓滿之數,是從一數到九十九之後的最後一數,而數到一百再往下數,則又是從一開始,故曰前數之終、後數之始。因此,此數有「集大成、收穫」之意,也有「萬物根本、生生不息」的意思。所以抽得百數籤是代表萬事皆宜。根基紮實則自然可茂發,持之以恆自然可有所得。但是必須心存誠信、多積德,才能應驗此籤。只有秉性與為人處事皆具廣大深厚者才能得此福報。

也許是你求籤之時,說的太複雜,所以神明就告訴你「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然後針對實習一事給妳一個「做就對了」之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