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urmur
※ 要跟各位說聲抱歉,2016年開始工作變得忙碌了起來,已分不太出時間即時解籤。
※ 擔任自家社區四屆管理委員,從無心到熱心,歷經一般委員、副主委、主委,感嘆保全公司所派駐的人力良莠參差不齊,再加上我對於這個行業有新的想法與理念,又與業界10多年資歷的前輩們志同道合,我們陸續成立「忠泰國際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忠泰保全股份有限公司」☞ 忠泰物業集團

一、公寓大樓管理委員會應否辦理所得稅結算申報疑義

邇來有大廈管理委員會詢問,5月份所得稅結算申報期,管委會是否應辦理所得稅結算申報。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非屬所得稅法第11條第4項規定已依法立案登記之機關團體,因此不能適用「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免納所得稅適用標準」之規定,所以,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如有租金等營業收入,應辦理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惟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如僅對住戶收取公共基金及相關管理費用,並無任何營業收入,其以管理委員會名義設立專戶儲存公共基金或管理費用之孳息,准予免納所得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收取之營業收入(如頂樓出租架設基地台外牆出租廣告等租金收入),係屬銷售勞務行為產生之營業收入,其所得額之計算應依據所得稅法第24條規定辦理,如該管委會之支出同時與大廈本身必要之管理、修繕等活動及銷售勞務活動有關,於辦理結算申報時,應依其實際支出性質,採前後年度一致且不重複列報的方式,按收入與成本費用配合原則,自行劃分出銷售勞務之必要及合理的成本費用,再由稽徵機關依申報情形核實認定。

另外,因該項所得係作為公寓大廈管理、修繕之用,尚無盈餘分配問題,故可免辦理未分配盈餘申報,亦免予設置股東可扣抵稅額帳戶

該局呼籲,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如有營業收入者,請於每年5月份所得稅結算申報時,記得辦理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如有疑義可電洽該局或所屬各分局、稽徵所詢問,以維自身權益。

(聯絡人:北投稽徵所黃股長;電話2895-1515分機200)

 

二、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相關課稅問題

文章標籤

忠泰保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突然發現啟動程式裡多了一個不知道何時被偷渡安裝的百度殺毒,

最討厭這種偷偷來的軟體了!

百度殺毒

 

但是在安裝程式中卻找不到,在Uninstall Tool的程式列表中也找不到,

搜尋之後,有一說是要到其官網下載安裝後再移除/卸載,

好吧,反正已經被裝上了,再裝一次也沒差,

安裝完成之後,看得到了,不過用一般的移除程序是無法解決它的,

重開機後,它依然在啟動程式裡。

用Uninstall Tool也一樣。

 

後來是參考這篇教學文

[達人專欄] 【教學】強制刪除無法移除檔案 + 移除無法移除軟體,電腦必備

用「Revo Uninstaller 1.94 免安裝版」的「進階解除安裝」才正式跟它說掰掰~


文章標籤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唐立淇占星幫

11月9日 

導致民怨沸騰、革命四起,導致人與人之間「該分就分、該斷就斷」的天冥四分,又來了。時間就從現在,十一月,至明年四月

有人說,從小認識到大、幾十年的朋友,為何可以說翻臉就翻臉?他難過又感到不捨。我還真跟他說,那朋友應該「早不是朋友了」,是你現在才看清真相,難道不該恭喜嗎?

這回的天冥四分歷時很長,將近五個多月,且與民生、金錢、利害休戚相關,它會以實際的事件,好比沒錢的痛苦,難相處的痛苦,無法忍耐的痛苦,顛覆生活中「早就該除去」的不正確,那些早該改變的事,早該分手的人,早該離的職、早該拆的夥、早該面對的真相,終於必須,面對它。只是,再也不能心存幻想,不能「安安穩穩過小日子」,這一點,是天冥四分最讓人深惡痛絕之處。

沒辦法,天冥四分總會讓人明顯地受背叛、被愚弄得很徹底、真相直撲而來,實在無法視而不見,不得不面對現實。

本次天冥四分最有建設性處,便是「小蝦米也能撂倒大鯨魚」,平常毫無力量的小蝦米,只要團結起來也能撂倒自以為穩固、有組織的大鯨魚,一來是小蝦米能覺醒,二來是大鯨魚早就從內部腐壞,就等「看穿本質,不懼其形」的人登高一呼。從全民抵制頂新,到民心支援無政黨背景的人可看出,小蝦米決定不盲目了,決定「操之在己」了,與其信任掌權就走樣的組織,不如「冒險」讓不受控的未知來衝撞看看,至少還有一點希望。

文章標籤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28

◎ 彭康寧

上週六,十一月廿二日回竹東探望阿公阿婆,在返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你媽媽來電說:「你被上手銬關押在看守所」,我飛車回台北,剛進家門,你的主管正巧來電要我們放心,當時我實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及至今日似乎一切已塵埃落定。

基於這點,我想向你敘述發生在來台祖第四代彭殿華身上之事,他也曾被關了一天。

約在百多年以前,台灣割讓予日本,地方仕紳因要受異族統治而悲憤莫名,彼時之台灣,一整年整個島上努力生產外銷賺取外匯的茶葉、香茅油、米、糖之所得,換回的都是鴉片,祖先彭殿華乃協同板橋林家的林維源先生,各出資一半,於今日的芎林,設置幫助台灣同胞免費勒戒鴉片的勒戒所,然而此舉觸怒了欲專賣鴉片的日本政府,遂被勒令停辦。

停辦之後,就改為供奉提倡文以載道之先賢韓愈之廟,一時之間香火鼎盛,由北至南的客家庄都來分香,分香的行動由飛鳳山、獅頭山、東勢直至高雄六堆,這個令客家人串成一氣的現象,引起日本政府的疑忌,擔心客家人再次起義。(之前,日本政府接收客家地區時,大小戰役計卅七次,而我們彭家的防線,在竹東沿台三線至南庄,打輸之後,槍、馬都被沒收)遂將彭殿華上銬收押,並抓來一名抗日義士,於我們祭祖之老家的四合院中,當著整個家族人面前斬首,以示威嚇。

最後,祖先乃敦請龍潭飽學之士鄧兆熊先生長期駐於此處教授漢文,而鄧兆熊先生的一個孩子在此地成長,就是作曲《望春風》、《雨夜花》的鄧雨賢先生。芎林該地從此成為新竹地區子弟傑出和取得國內外博士學位密度最高的地方,該廟即是位在老街上的文林閣,已經改建,現在去已看不到彼時相關之人如彭殿華、林維源等諸出錢出力的先賢的刻石立碑。

自古以來立足台灣的有志之士,恆不免都須面對曲折崎嶇之勢,及籠罩、遮障、羅織之毒 。此回你們年輕人跟隨柯醫師楬櫫的心存善念、藍綠互重與公平正義,正是你們這一代孩子的價值信念所在。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勝文命盤    

網路上有一個疑似連勝文的生辰,排出來後我看了一下是有像他的命盤。

整體來說此生與人交際應酬喜歡展現大哥風範,
事業運勢不時有波折、總有小人破壞。
與父母相處有壓力互動平淡。利於在外地賺錢。
本命化權、遷移宮化祿、財帛宮有祿存,
雖然三方四正少了化科(若有科祿權則構成「三奇嘉會」格局),
不過田宅宮化科,命格也不錯。
本命火貪格又有祿存,財運好。

農曆26-35歲,大限命宮雖有紫微化權,
但逢空劫,大限財帛宮武曲化忌,事業波折又易破財,不利投資,
大限僕役宮化祿表示他有得力助手,
但天機拱照,因此友人及下屬時時變換,知交易離散,
且僕役宮對宮有擎羊又加會陀羅,所以也會因友受災,多是非。
另外,大限夫妻有破軍、火星,很挑,與感情對象易爭吵。
或許就是歷經了這十年,才會覺得一生充滿挫折。

崎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